新华网 正文
跟着镜头去旅行④ 月是中秋圆 “网上”共婵娟
2017-10-04 10:2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是中秋佳节,首先由于天气原因,今天重庆不少地区难睹月亮真容。那就让我们跟着摄影师的镜头,一起在网上了解中秋的知识、赏月。新华网发(曹渝东 摄)

    中秋节的来历,从社会学的角度讲,主要表达的是人对自然的敬畏和庆祝收获,享受成果的一种节日。新华网发(曹渝东 摄)

    中秋节,是仅次于春节的传统节日。与春节相似的是,这两个传统节日,都在呼唤团圆,都在渴盼团聚。但是分析之下,这两个节日里的团圆之意又有不同:春节突出的是回家团聚的,中秋突出的是望乡而不还乡的思念。新华网发(曹渝东 摄)

    中秋节的思念,主要是体现为“月下思”。古往今来众多怀人、思乡的诗词,都是在月下完成的。新华网发(曹渝东 摄)

    歌咏中秋有托月言志的,也有赏月写景的,有望月思乡的,也有对月传情的。这一首首诗词在诗人笔下让月更媚,情更深。新华网发(曹渝东 摄)

最后,祝网友们佳节愉快,合家欢乐,身体安康。新华网发(曹渝东 摄)

往期回顾:

跟着镜头去旅行①飞越珠穆朗玛 定格黑颈鹤飞过的痕迹

跟着镜头去旅行②看草原与白桦林的共舞 邂逅一段金色时光

跟着镜头去旅行③在霞浦的水光潋滟中撑一支长篙 愿和你看一生夕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紫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0112176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