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二十家顾问公司计划在渝投资百亿美元
2017-09-25 08:29:23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4日下午,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二届年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世界500强企业高管不仅传授了“真经”,还带来了“白银”。

  据了解,本届年会上有超过20家的顾问公司,表达了在重庆加大投资合作的意愿,涵盖能源、汽车、信息、化工、金融、物流等领域,计划投资超过100亿美元。本届年会期间,我市与顾问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数量、明确的投资合作金额、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均创下历史新高。

  本届年会上签约的部分项目,将对重庆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如SK海力士与我市就半导体封装测试二期项目正式签约;巴斯夫举办了重庆天然气制合成气项目开工仪式;福特与两江新区签署了投资105亿元的战略合作项目;ABB集团将与我市在工业、能源、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等。

  市长顾问团年会秘书处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熊雪表示,本次年会上,各位顾问分享了许多国外自贸园区(港区)的经验和做法,并对重庆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总体来看,这些建议具有突出重庆功能定位、突出产业优化发展、突出推进开放创新、突出共享国际经验等四大特点。

  下一届年会的有关事项也进行了明确。经顾问们讨论,确定第十三届年会于2018年9月16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年会主题为“重庆智能化之路:方略与举措”。

  根据《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章程》的相关规定,本届年会推选出了下一届年会的执行主席为ENGIE公司董事长热拉尔·梅斯特雷,大会主席为奥特斯监事会主席汉内斯·安德罗施、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董事长宫田孝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诗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1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