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渝企研发“黑科技” :专打“不听话”的无人机
2017-09-24 08:05:17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重庆日报记者日前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该区金泰智能产业园的重庆翼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翼动科技”)于近日投产。据悉,该公司拥有一项反无人机的“黑科技”,且技术行业领先。

  随着通用航空的蓬勃发展,特别是无人机的快速普及,国内频发无人机侵入禁区领空,对安保和管理工作产生干扰的事件。来自中国民航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收到无人机影响航班运行报告44起,受影响航班790班。

  翼动科技研发的“电磁盾”反无人机单兵“武器”,外形有点像单兵火箭发射器,它通过装在前端的发射器发射电磁波,定向干扰GPS与遥控信号,切断无人机与控制器之间信号通道的电磁干扰设备。该设备可根据不同挡位,调整发射电磁波强弱,以驱离或者击落非法入侵的无人机。而相关测试表明,该“武器”有效射程达3000米,可应对常见的4轴或6轴飞行器。

  “电磁盾”反无人机单兵“武器”还具备尺寸小、重量轻、一体化、智能简易等特点,使用可循环充放的锂电池提供能源,便于执勤人员随身携带使用。此外,翼动科技反无人机单兵“武器”还配有身份识别管理系统,能够协助相关部门统一管理和监督应用。如果机场配备反制无人机“武器”,不仅能有效防范无人机入侵,将无人机驱离出禁飞区,还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击落无人机并追踪操控者身份。

  翼动科技有关负责人称,由于反制无人机“武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对小范围的一些特定频率的家用或者公用电子产品造成短暂影响,因此建议在国家职能部门或者经过授权的机构中使用。翼动科技同步研发了针对反制无人机“武器”的管控系统,协助国家统一管理该产品的合法使用。

    记者 陈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龙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171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