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当代力帆主场2:2平广州恒大
2017-09-23 08:15:08 来源: 重庆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费尔南多 锐不可当。 本报记者 高科 摄

  张外龙 激情指挥。

  昨晚,当代力帆又一次从中超豪门身上抢分。凭借郑又荣和费尔南多的进球,当代力帆在中超第26轮主场2:2战平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本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得非常出色,但是主裁判顾春含的表现却更加“抢眼”,他在比赛中多次出现争议判罚,反而变成了本场比赛的主角。现场的43857名球迷对比赛结果并不服气,他们认为如果不是顾春含的误判,当代力帆完全可能击败广州恒大。由于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只拿到1分,而上海上港1:0击败北京国安,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只剩下4分。

  郑又荣连续两轮进球

  张琳芃故意踢人逃过红牌

  在本周的训练中,当代力帆曾苦练定位球,毕竟从广州恒大的前两场比赛来看,定位球的防守已经成为他们的一大软肋。这个部署很快取得了成效——在第16分钟,张琳芃对费尔南多犯规,当代力帆获得任意球机会,郑又荣罚出了一脚C罗式的电梯球,直接破门得分,1:0。上轮比赛,当代力帆的进球也是来自郑又荣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他的定位球脚法,俨然成为当代力帆的得分利器。

  早早丢球,是广州恒大没有预料到的。他们踢得越来越急躁,在第24分钟,在彭欣力已经被踢倒在地的情况下,张琳芃双脚飞铲的恶意动作竟然仅吃到黄牌,成为当值主裁顾春含引发的第一个争议。从恶劣程度看,这是一个毫无疑问的红牌动作。裁判的决定,甚至让恒大球迷都非常意外。试想如果当时张琳芃被红牌罚下,以10打11的广州恒大场面上将更加被动。

  下半场争议判罚不断

  当代力帆“准绝杀”被吹

  在第60分钟,广州恒大凭借郜林的梅开二度取得反超。但一球落后的当代力帆并没有放弃,上赛季对阵广州恒大时一战成名的费尔南多,本场比赛显得尤其兴奋。在广州恒大安排徐新和李学鹏两人的严防死守、多次被对手故意犯规的情况下,费尔南多在第79分钟,以一记似传似射的远射进球,将比分扳成2:2。

  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当值主裁顾春含又引发本场比赛第二次重大争议。当时,当代力帆在中场附近送出直传,费尔南多高速插上抗开金英权获得单刀机会,但是主裁却示意他犯规在先,这一判罚让费尔南多有些搞不明白,也让奥体数万球迷异常愤怒。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费尔南多完全没有犯规动作,金英权纯粹是在对抗中落败而已。如果这个绝佳的机会没有被吹掉,当代力帆主场全取三分将顺理成章。

  从全场比赛的吹罚水平来看,当值主裁顾春含的确犯了不少错。尤其是在面对恒大球员粗野的犯规时,他往往选择“网开一面”。

  斯帅赛后否认“被照顾”

  反怪当代力帆让郑智受伤

  比赛结束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联赛带着郁闷的表情走向更衣室。在谈到比赛情况上,他在称赞两支球队表现精彩时,特别补充说:“本场比赛裁判非常优秀,结果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非常正常。”

  针对广州恒大本场比赛踢法比较粗犷、屡屡采取犯规战术时,斯科拉里的回答让人有些意外。斯科拉里还反问:“两支球队犯规次数差不多?当代力帆更多。”实际上,广州恒大和当代力帆本场犯规次数为16:13,恒大还吃到3张黄牌,当代力帆没有黄牌。更让记者意外的是,对于上半场郑智因伤被换下场,斯科拉里认为这是当代力帆球员犯规所致。

  张外龙高兴球队表现好

  上座率创本赛季奥体最高

  本场比赛有43857名观众来到现场,成为重庆奥体中心本赛季上座人数最高的比赛。看到当代力帆战平广州恒大的精彩表现后,不少现场球迷表示“大呼过瘾”,感叹没想到当代力帆踢得如此硬气和精彩,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作为球队主帅,张外龙也在赛后表示他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在主场对阵广州恒大能有这么好的表现,要感谢队员。虽然在比赛中还有有些不足,但从头到尾球员都表现得很好。当然,也要感谢现场这么多球迷的支持。”

  球员彭欣力在赛后表示,能够战平恒大,是因为这场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针对他们的打法进行了很多研究。他还透露,主教练张外龙赛前对阵高拉特进行了特别的布置,从本场比赛来看,高拉特确实受到了限制。

    记者 何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1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