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死水微澜》遇上芭蕾 一场东西方文化的碰撞
2017-09-13 13:2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死水微澜》遇上芭蕾 一场东西方文化的碰撞

    新华网:为什么选择李劼人的《死水微澜》进行改编?

    刘军:这个戏的故事发生的年代是在清朝末年,那个时候西方文化开始进入到中国,所以这个戏整个结构是中式婚礼开始,西式婚礼结束,所以放在那个时候下,这样一个时代小人物,一种悲剧性的命运,其实也是时代的一个印证,非常有特点,小说这么成功也是因为讲述这个人物的故事,恰恰芭蕾舞有着很丰富的舞台形式,所以这个舞剧是东西方文化碰撞的这样一个形式来结合,呈现在舞台上。

    新华网:这部剧有哪些看点?

    刘军:邓幺姑这个人物她的内心里应该是东方的一个安娜或者卡门,她的性格里的敢爱敢恨,她的那种非常那个年代的悲剧性的小人物命运,我们觉得把她呈现在舞台上会非常的鲜活,而芭蕾舞在表现形式上是有非常独特的方式的,另外这里面我们加的竹子的一些元素,甚至川剧里的戏曲的一些元素,舞龙,袍哥,这台戏里不管任何元素,它还是非常建立在唯美的芭蕾古典优雅的气质上面。

    新华网:《死水微澜》对重庆芭蕾舞团来说有怎样的意义?

    刘军:我觉得一个芭蕾舞团最大的意义还是要锻炼人,我现在非常欣喜的看到,通过一台戏锻炼了演员,培养了演员,最后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走向世界级的舞台,这是我们做这个戏非常大的一个意义。另外,我觉得这个戏真的不只是拍出来我们去得个奖,我认为另一个意义是观众能够喜闻乐见,观众能在这里得到非常好的美的享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诗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