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24 15:53:56
来源:新华网

【100秒漫谈斯理】党员干部如何做好这件“一辈子的事”?

字体: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七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的本质要求。对党员干部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

  做好这件“一辈子的事”,必须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党员干部首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做好这件“一辈子的事”,必须发扬革命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坚决反对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决不做“老好人”、“太平官”、“墙头草”。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做表率、打头阵,冲在前、干在先,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初心使命与党员干部一生相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不断叩问初心、滋养初心、找寻初心、锤炼初心,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出品人:田舒斌

策 划:钱 彤

监 制:周红军

执行策划:安传香 翟晓敏

统 筹:李洁琼 邢玉伟

文 字:徐 可

制 作:张文泽

配 音:赵德煜

点击图片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59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