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搭把手,没有那么难!
2020-12-14 18:4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司机为救婴儿连闯红灯,家属却拒绝作证!”强烈的行为对比,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相关事件迅速登上热搜。

  在网约车司机艾先生看来,只要婴儿家属可以来作个证,连闯红灯的处罚就可以撤销,举手之劳而已。但婴儿家属却称闯红灯“跟我没关系”。艾先生表示“很寒心”,围观的网友也觉得“傻了眼”。

  经过核实,警方已经取消了对司机艾先生的处罚。正如警方所述:我们不能让好人做了好事之后,还寒了心!

  其实,乘客发病,司机为抢时间送医闯红灯的事不少见,结局也大都圆满。热心一些,真诚一点,有困难了,我帮你一把,你再帮我一把,互相搭把手,这关就过了。助人为乐嘛,上学的时候老师都教过。(作者:赵刚 雷丽娜 海报设计:盛瑞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新华网评:搭把手,没有那么难!-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85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