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0秒漫谈斯理】大力弘扬这三个“伟大精神”
2020-10-26 16:31: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四十五: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一个多月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强调了三个“伟大精神”:

  一是伟大抗战精神。

  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二是伟大抗疫精神。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三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10月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这些伟大精神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力量。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周红军

总监制:徐寿泉 安传香

策 划:李洁琼 马若虎

监 制:黄 蓉

文 案:王子晖

制 作:陈 青

配 音:田 骐

  延伸阅读:

  系列之四十四:【100秒漫谈斯理】“四个一”读懂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系列之四十三:【100秒漫谈斯理】深刻把握这十条“深”改经验

  系列之四十二:【100秒漫谈斯理】这个“开学第一课”不简单!

  系列之四十一:【100秒漫谈斯理】如何全方位构筑反腐“防火墙”

  系列之四十:【100秒漫谈斯理】如何在更大的范围内发展自己、造福世界

  系列之三十九:【100秒漫谈斯理】如何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

  系列之三十八:【100秒漫谈斯理】四点倡议!四大启示!

  系列之三十七:【100秒漫谈斯理】如何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

  系列之三十六:【100秒漫谈斯理】世界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联合国?

  系列之三十五:【100秒漫谈斯理】如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

  系列之三十四:【100秒漫谈斯理】化危为“机”,“机”从何来?

  系列之三十三:【100秒漫谈斯理】如何从制度层面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

  系列之三十二:【100秒漫谈斯理】如何以主流价值涵育人?

  系列之三十一:【100秒漫谈斯理】如何建立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系列之三十:【100秒漫谈斯理】如何理解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本质特征?

  系列之二十九:【100秒漫谈斯理】如何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局贯彻到底?

  系列之二十八:【100秒漫谈斯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在哪儿?

  系列之二十七:【100秒漫谈斯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何而来?

  系列之二十六:【100秒漫谈斯理】信心!信心!还是信心!

  系列之二十五:【100秒漫谈斯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系列之二十四:【100秒漫谈斯理】守护你我的“权”世界

  系列之二十三:【100秒漫谈斯理】“家和”不只是家务事

  系列之二十二:【100秒漫谈斯理】“你”的遗产谁来继承?

  系列之二十一:【100秒漫谈斯理】全方位护“你”有法可依

  系列之二十:【100秒漫谈斯理】让你我的“约定”更有保障

  系列之十九:【100秒漫谈斯理】保护恒产“保”恒心

  系列之十八:【100秒漫谈斯理】民法后面多个“典”意味着什么?

  系列之十七:【100秒漫谈斯理】9.04亿网民意味着什么

  系列之十六:【100秒漫谈斯理】如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系列之十五:【100秒漫谈斯理】如何开展好党内集中教育?

  系列之十四:【100秒漫谈斯理】六大民生看点点亮百姓“小日子”

  系列之十三:【100秒漫谈斯理】70年巨变彰显制度优势

  系列之十二:【100秒漫谈斯理】“关键少数”必须做到五个“过硬” 

  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系列之十:【100秒漫谈斯理】1234567,党的政治建设这么抓

  系列之九:【100秒漫谈斯理】中朝友好:有传统,有未来

  系列之八:【100秒漫谈斯理】如何落实这十二字总要求?

  系列之七:【100秒漫谈斯理】中国经济:有四“力”,有未来

  系列之六:【100秒漫谈斯理】做好这8点,让这个“脊梁”更硬

  系列之五:【100秒漫谈斯理】不同文明的相处之道,看完你就明白了

  系列之四:【100秒漫谈斯理】这份青年成才“秘诀”,请收好!

  系列之三:【100秒漫谈斯理】“一带一路”的5个关键词

  系列之二:【100秒漫谈斯理】“四个坚持”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

  系列之一:【100秒漫谈斯理】革命理想高于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100秒漫谈斯理】大力弘扬这三个“伟大精神”-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665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