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在这里,读懂人民至上
2020-09-18 17:45: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翻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的庄严宣示到“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的自信自豪,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高度自觉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

  为人民谋幸福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事业。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它所为之奋斗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实现我们的目标。”这是本书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收录的第一篇文章中的话,旗帜鲜明地点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性质和宗旨。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在第三卷收录的多次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都提及这一论断。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到“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从“人民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无不说明人民之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这也是对全体共产党员的提醒与告诫,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与这样伟大的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我们就能汇聚起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正如总书记在2019年谈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时所说,“我相信可以通过我的努力、通过全中国13亿多人民勠力同心来担起这副重担,把国家建设好。我有这份自信,中国人民有这份自信。”

  秉承“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我们的事业必将不断焕发生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文字:董璐 海报:张倩)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在这里,读懂新时代中国

  新华网评:在这里,读懂中国共产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传香
新华网评:在这里,读懂人民至上-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1112650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