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警旗招展 向着光荣使命再出发
2020-08-27 14:1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警魂。我国人民警察是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主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

  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在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他们无惧牺牲,用忠诚与生命书写赤子情怀;他们无私奉献,用坚守和付出诠释使命与担当。我们度过的每一个平安的日子,背后都有千千万万个人民警察的默默守护。

  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确定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对于深入推进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励人民警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举行隆重的警旗授旗仪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警察队伍的亲切关怀和激励鞭策。

  警旗迎风招展,使命光荣神圣。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警察队伍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牢记人民二字重千钧,将警察职责记心间,不断谱写人民警察光荣历史新篇章。(文字:董璐 海报:张倩)

  延伸阅读:

  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强调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王沪宁韩正出席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华网评:警旗招展 向着光荣使命再出发-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641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