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0-08-18 14:37: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青年向上,时代向前。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其人生黄金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吻合。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是当代青年的机遇,更是沉甸甸的使命。

  有多大担当,就有多大作为;有多大作为,就有多大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使命、锐意进取,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文字:董璐 海报:张倩)

  延伸阅读:

  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新华网评: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38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