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去做做不一样的作业吧
2020-07-16 17:00: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不一样的暑假”系列漫评之四

  英语班、数学班、书法班、美术班、钢琴班、舞蹈班……暑假,本应是同学们从繁重的学习中解脱出来放松自我、调整身心的最佳时光,但不少孩子前脚刚离开校园,后脚又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假期补习。

  因为疫情,很多学校延迟开学,家长们担心孩子落下功课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也不能盲目跟风,而要以孩子的兴趣为导向,合理分配时间。培养孩子健康的身心和开阔的眼界,比多上几节补习班更有意义。这个暑假,不妨让孩子们去做做不一样的作业,或去参观博物馆,或参加公益活动,或在家做做家务等等,让孩子们体会劳动甘苦与助人快乐,让孩子们脑洞大开释放无穷无尽的创造潜能。(文字:张倩 手绘:赵凯)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放一个不“肥”的假

  新华网评:不再透支自己的身体

  新华网评:别让假期“疯”了心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璐
新华网评:去做做不一样的作业吧-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24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