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别样人生
2020-07-09 17:4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118名毕业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大学四年学习和思想上的收获,表达了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坚强决心。总书记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只有锚定航向、迎难而上,才能到达梦想的彼岸。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广大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这份磨练和成长,是激励学子们拼搏奋斗的强大动力。如今,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学子们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无论是什么选择,都要肩负重任,勇于担当。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选择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写下了充满激情和奋斗的人生历程。这是青年自身的最好历练,也是心怀国家、矢志报国的生动写照。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广袤的土地带去了无尽的生命力,用汗水不断浇灌着梦想之花。

  眼下,西部等地区需要有责任肯担当的劳动者去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必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书写别样人生。(文字:马若虎 海报:张倩)

  延伸阅读:

  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新华网评: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别样人生-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21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