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揭榜挂帅

2020-05-24 11:41:51 来源: 新华网

  读懂“特殊的两会”系列网评之十二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谈到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时,强调了“揭榜挂帅”这一提法。“揭榜挂帅”,就是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出榜来,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揭榜挂帅”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有兴趣、有能力、有知识的人才,是求贤纳才、攻坚克难的一方良策,体现的是“英雄不问出处”的广阔胸怀,传递的是“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导向。这一举措能够充分发挥各个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使得重点项目的攻关得到高效落实和迅速推进,有利于培育一批有竞争力、能打胜仗、能打硬仗的技术能手和产业尖兵。

  同时,“揭榜挂帅”需要更完善的机制保障。一方面,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引导、配合搭台,让挂了“帅”的揭榜者能心无旁骛地潜心研究、无后顾之忧地放手去干;另一方面,对“帅”的表现也要有科学的考核机制,干得好的要奖,干得差的要罚,确保“揭榜挂帅”能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效果。(董璐)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面”面俱到

  新华网评:相辅相成

  新华网评:指尖幸福

  新华网评:这个“新”催人奋进

  新华网评:这个“稳”至关重要

  新华网评:灯的力量

  新华网评:这份“实”难能可贵

  新华网评:这份“难”我们一起攻克

  新华网评:担负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新华网评:以共识凝聚奋进的动力

  新华网评:特殊时期两会的“变”与“不变”

  新华网评:用奋斗定义时间的价值

  新华网评:今年的时间尤其珍贵

  新华网评:我们一直在同时间赛跑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张倩 ]
新华网评:揭榜挂帅-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02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