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面”面俱到

2020-05-24 11:10:49 来源: 新华网

  读懂“特殊的两会”系列网评之十一

  一碗面,关系到几万从业者的饭碗。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在甘肃代表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春节到现在,自己天天在为这碗面着急上火。

  这种难,不仅仅是牛肉面馆遇到的。受疫情冲击,很多企业都遭受到了重创,一些中小企业甚至面临倒闭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等一系列政策举措释放实实在在利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与此同时,不少中小企业迎难而上,积极转型自救,想方设法活下来,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只要愿意干,办法千千万。各方面都出力,面面俱到,形成合力,人大代表牵挂着的这碗“面”,一定能端稳,广大中小企业一定能穿越风雨,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张倩)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相辅相成

  新华网评:指尖幸福

  新华网评:这个“新”催人奋进

  新华网评:这个“稳”至关重要

  新华网评:灯的力量

  新华网评:这份“实”难能可贵

  新华网评:这份“难”我们一起攻克

  新华网评:担负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新华网评:以共识凝聚奋进的动力

  新华网评:特殊时期两会的“变”与“不变”

  新华网评:用奋斗定义时间的价值

  新华网评:今年的时间尤其珍贵

  新华网评:我们一直在同时间赛跑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徐可 ]
新华网评:“面”面俱到-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602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