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五一”假期出游不能放松“安全弦”
2020-04-26 11:2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258:

  宋 燕

  “五一”春光好,出游正当时。旅游景区是否正常开放?可以去哪些地方游玩?随着“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出游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不少人已经开始提前制定出行计划了。

  不过,时下虽然国内疫情取得明显控制,但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比较大。“五一”假期遇到疫情防控期,无论对于开放的旅游景区还是出游的个人来说,都不能疏忽大意,放松“安全弦”。

  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疫情还未结束,出游切忌“扎堆”。虽然人们迫不及待拥抱春光的心情能够理解,但是可以放松身心,千万别放飞自我,忽视疫情防控。个人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多选择室外场所,少聚集、少聚会,绝不给病毒留可乘之机,严防疫情反弹。无论乘车、住宿,还是吃饭、游玩,都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到全流程防控。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出游,除了做好防护外,还应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诊。

  务必做好出游保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范围、接待游客量等,相关部门此前提出过明确要求。各地要把这些要求和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及时发布安全健康旅游提示,有序开放符合条件的景区,做好体温检测、公用设施消毒等工作,引导和鼓励错峰旅游、出行,提倡无接触游览,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同时,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数字技术,通过VR、直播等“云游”形式,让人们不到景区也能饱览山河胜景。

  “五一”放心游,防控别大意。只有个人做好防护,景区、交通等重点领域严防死守,全方位做好安全保障,才能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让每一个人“五一”假期出游安全又安心。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自觉当好健康“卫士”

  新华网评·“疫”中人丨继续书写“医者使命”

  新华网评:民呼法“应”,这份《意见》很暖心

  新华网评:保“小”也是大事

  新华网评:这份数据没什么“不可思议”的

  新华网评:为了湖北继续“拼”

  新华网评:在这场战斗中,他们无愧初心使命

  新华网评:这次特殊的约谈传递特殊的信号

  新华网评:风雨压不垮 苦难中开花

  新华网评:读懂三个“必胜”的信心之源

点击图片查看《新华网“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专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华网评:“五一”假期出游不能放松“安全弦”-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590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