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在实打实的考验中交出实打实的答卷
2020-04-03 19:5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208:

  徐 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斗争是对各地区各单位管党治党水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实打实的考验。

  疫情发生以来,从阻断本土传播,到严防境外输入,从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到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尽管阶段不同,情况不同,任务不同,重点不同,但考验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形势是严峻的,任务是艰巨的,考验是实打实的。面对实打实的考验,就要保持实打实的韧劲,付诸实打实的行动,交出实打实的答卷。

  负实打实的责任,继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经过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不断增长的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字提醒我们,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在大幅增加。对此,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尤其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

  下实打实的功夫,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对抢回因疫情耽误的时间、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期实现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全国各地生产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各地各部门推出不少“硬举措”,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接下来,要继续紧跟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进展,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切实从企业需求出发,因势而动、因地制宜,靶向发力、精准服务,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各地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防疫成效来之不易,复工复产任重道远。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是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重要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把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夯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祖国和海外同胞始终“在一起”

  新华网评·“疫”中人|为一线战士守小家

  新华网评:学会在困境中化危为机

  新华网评·“疫”中人|记录武汉的武汉伢

  新华网评:城市有“大脑”,治理更“聪明”

  新华网评·“疫”中人|另一条战线

  新华网评·“疫”中人|战“疫”战“贫”,都是好样的!

  新华网评:吃“生态饭”,过好日子

  新华网评·“疫”中人|守“门”员

  新华网评:热起来!忙起来!

点击图片查看《新华网“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专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华网评:在实打实的考验中交出实打实的答卷-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581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