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评上评】休舱!祝关门大吉、永不重启!
2020-03-11 08:27: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3月10日

武昌方舱医院宣布休舱

至此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关门大吉”

 

方舱医院

名副其实的“生命之舱”

在过去的三十多天里

为无数病患托举起了生命的希望

 

这里

留下了太多难忘的瞬间

这里

让人看到携手抗疫的力量

 

武汉胜则湖北胜

湖北胜则全国胜

随着一座座“生命之舱”关闭

疫情防控

取得最后胜利的日子不远了

 

我们将永远牢记

它们在抗疫中的作用

也希望

它们永不重启

 

  3月10日,医护人员在武昌方舱医院前庆祝。当日,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3月9日晚,在位于武汉市洪山体育馆的武昌方舱医院,江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胡佩(左)和护士李政嫱在护士站工作。(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3月9日,武汉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在治愈患者出舱通道值守的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在通道卷帘门降下时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3月8日,随着最后一批患者康复出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休舱后,医务人员在舱前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3月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患者转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清零,次日,该方舱医院宣布休舱。这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合影。(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3月8日,随着48名痊愈患者转入康复驿站进行隔离观测,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口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这是重庆医疗队队员龙和平正在为出院患者消毒。(重庆日报武汉报道组记者 谢智强 摄)

  3月7日,东西湖方舱医院,值勤民警向转院的最后一批患者敬礼告别。(人民日报记者 张武军 摄)

  3月6日,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之一——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最后21名患者治愈出院,顺利休舱。图为一名治愈的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出院。(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记者 季春红 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评上评】休舱!祝关门大吉、永不重启!-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69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