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打捞起曾经被忽视的幸福感
2020-02-04 19:2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二十二:

  董 璐

  立春已至,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这个春天蒙上了一层阴霾,却阻挡不了春天到来的步伐。

  疫情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物理距离,却让心与心更加贴近。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日子里,人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做着贡献,也在与家人相伴、与自己相处的过程中,打捞起曾经被忽视的幸福感。

  陪伴家人,感悟亲情的美好是一种幸福。家是人生的港湾,是温暖的栖息地。现代社会的快节奏,让很多人在急匆匆的奔波中疏远了亲情。珍惜这段“宅”在家的日子吧!为家人做上一顿简单的饭菜,给家来一次大扫除,聆听父母语重心长的关怀和温柔深切的叮咛,与另一半进行深入地交流和沟通,和子女聊聊天谈谈心,让彼此更深刻地感受到对方的存在,感受到关爱和心意。这种陪伴,是一种平凡又宝贵的幸福。

  自我提升,享受独处的时光是一种幸福。和心灵对话,寻找内心深处的真我,是必要的自我成长。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读几本好书,在阅读的星空下漫步,让知识滋养心灵;沉下心来,看几部想看而没有时间看的电影,在光影变幻间感受人生百态,在天马行空中捕捉奇思妙想,在感悟触动中探索生活真谛,让心灵诗意的栖居;安下心来,专注强身健体,俯卧撑、瑜伽、跳绳、羽毛球、深蹲……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不可少的支撑。

  珍惜当下,懂得安宁的可贵是一种幸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因为疫情,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一线,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幸福;因为疫情,很多一线抗“疫”人员取消、推迟本该属于他们的婚礼;因为疫情,各行各业涌现出一个又一个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他们选择了责任、危险、艰辛,把团圆、幸福、安宁留给了千家万户……经历了风雨,才更懂得风和日丽的可贵。

  幸福需要发现,在平凡中发现美好和快乐,在逆境中看到希望和阳光;幸福需要体会,在细微中感受温暖与爱意,在奋斗中凝聚梦想和力量。即使疫情的阴霾仍未散去,人们依然相信幸福、传递幸福,携手走过“一起吃苦的幸福”,共同迎接“稳稳的幸福”。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做到“三个一”就是对疫情防控战的支援

  新华网评:这绝不是武汉一座城的“战争”

  新华网评:维护市场秩序也是对抗击疫情的重要支持

  新华网评: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

  新华网评: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新华网评:以四“有”状态投身疫情防控战

  新华网评:“及时”是阻击疫情的应有姿态

  新华网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新华网评:疫情是魔鬼,不能让魔鬼藏匿

  新华网评: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

  新华网评:农村大喇叭也是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新华网评:同胞同袍,同迎春暖花开

  新华网评:大疫当前,不能伤了“摆渡人”

  新华网评:春运返程,别给病毒可乘之机

  新华网评:“加油”有大用

  新华网评:“不实”是防疫的大敌

  新华网评:相信好消息会越来越多

  新华网评:且看火神山医院的“火”与“神”

  新华网评:用“三保”守护百姓“菜篮子”

  新华网评: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

  新华网评:守护好同一屋檐下的“家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新华网评:打捞起曾经被忽视的幸福感-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553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