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0秒漫谈斯理】如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020-01-19 14:03: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十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关于一体推进“三不”,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作出重要论述。2017年10月,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三次全会上再次强调推进“三不”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将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单列一条,作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内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何一体推进“三不”?习近平要求:

  要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既要合乎民心民意,又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通过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肖 阳 刘 刚

策 划:安传香 李洁琼

监 制:李元元 李华曾

编 辑:张敏彦

制 作:马天龙

  延伸阅读:

  系列之一:【100秒漫谈斯理】革命理想高于天

  系列之二:【100秒漫谈斯理】“四个坚持”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

  系列之三:【100秒漫谈斯理】“一带一路”的5个关键词

  系列之四:【100秒漫谈斯理】这份青年成才“秘诀”,请收好!

  系列之五:【100秒漫谈斯理】不同文明的相处之道,看完你就明白了

  系列之六:【100秒漫谈斯理】做好这8点,让这个“脊梁”更硬

  系列之七:【100秒漫谈斯理】中国经济:有四“力”,有未来

  系列之八:【100秒漫谈斯理】如何落实这十二字总要求?

  系列之九:【100秒漫谈斯理】中朝友好:有传统,有未来

  系列之十:【100秒漫谈斯理】1234567,党的政治建设这么抓

  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系列之十二:【100秒漫谈斯理】“关键少数”必须做到五个“过硬” 

  系列之十三:【100秒漫谈斯理】70年巨变彰显制度优势

  系列之十四:【100秒漫谈斯理】六大民生看点点亮百姓“小日子”

  系列之十五:【100秒漫谈斯理】如何开展好党内集中教育?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100秒漫谈斯理】如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548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