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0秒漫谈斯理】如何开展好党内集中教育?
2020-01-14 15:1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十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主题教育,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六点新经验。

  一是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总要求展开,克服学做脱节问题,确保了党内集中教育不走神。

  二是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精心组织谋划、推动落实责任,做到了一贯到底、落实落地。

  三是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研边查边改,提高了主题教育质量,提升了党内集中教育的整体成效。

  四是紧盯问题、精准整改,逐条逐项推进落实,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取得的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

  五是严督实导、内外用力,加强政策研究指导,分级分类推进,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敞开大门,请群众参与、监督、评判。

  六是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突出要求,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把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肖 阳 高 风

策 划:安传香 李洁琼

监 制:刘云伶

编 辑:董 璐

制 作:赵 凯

配 音:崔月淼

  延伸阅读:

  系列之一:【100秒漫谈斯理】革命理想高于天

  系列之二:【100秒漫谈斯理】“四个坚持”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

  系列之三:【100秒漫谈斯理】“一带一路”的5个关键词

  系列之四:【100秒漫谈斯理】这份青年成才“秘诀”,请收好!

  系列之五:【100秒漫谈斯理】不同文明的相处之道,看完你就明白了

  系列之六:【100秒漫谈斯理】做好这8点,让这个“脊梁”更硬

  系列之七:【100秒漫谈斯理】中国经济:有四“力”,有未来

  系列之八:【100秒漫谈斯理】如何落实这十二字总要求?

  系列之九:【100秒漫谈斯理】中朝友好:有传统,有未来

  系列之十:【100秒漫谈斯理】1234567,党的政治建设这么抓

  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系列之十二:【100秒漫谈斯理】“关键少数”必须做到五个“过硬” 

  系列之十三:【100秒漫谈斯理】70年巨变彰显制度优势

  系列之十四:【100秒漫谈斯理】六大民生看点点亮百姓“小日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100秒漫谈斯理】如何开展好党内集中教育?-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46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