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吐不快|救护车变“私家车”不是小事
2019-12-09 14:1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救护车机场接机却装满免税商品?还真是真事。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爆料,称一辆沪N牌照的救护车闪着警示灯在浦东机场接机,装满一车免税品购物袋后离开。对此,上海机场集团官方微博回应称,该救护车为浦东机场当班员工私自违规使用,机场方面将按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

  救护车变“私家车”不是小事。作为特殊用途的交通工具,救护车是专门用来救助病人的车辆,车辆状态应该要么是在运送患者,要么随时待命。挪用救护车另作他用,万一有紧急病人怎么办?另外,救护车如此滥用,会大大消减急救服务的公信力,正如有网友所担心的,“以后在路上谁还会为特种车辆让道”。对于这件事,相关部门绝对不能仅仅对当事人“严肃处理”了之,而是要严肃追查,更要及时堵住救护车监管方面的漏洞,让救护车真正成为“生命之车”。(李东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不吐不快|救护车变“私家车”不是小事-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32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