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把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
2019-11-03 17:4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评:中国作为感召世界

  毛同辉

  黄浦江畔万商云集,东方明珠再迎盛会。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盛大开启。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展区面积几度扩容,依旧展位难求,凸显出这个新生展会所集聚的超高人气。

  进博会打开了让世界感知今日中国强劲开放气息的窗口。首届进博会,短短6天会期,80多万人进馆洽谈采购、参观体验,成交额达578亿美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一年来,更低关税水平、更短负面清单、更便利市场准入、更透明市场规则……一系列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充分展现出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力度,也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诚意与姿态。进博会的超高人气也是全球企业对中国全方位开放不断深化投下的信心票。

  进博会敞开了让各国共享中国发展红利、让各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的机遇之门。在全球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的状况下,中国通过进博会这个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为国际间自由贸易、各国的合作共赢打开了一扇大门,邀请更多伙伴一同搭乘“中国号”快车,分享中国人消费升级需求中所蕴含的巨大商机,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和红利。“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这样满怀自信的对中国大市场的预判,正是进博会吸引世界眼球、让各国参与的魅力所在,是让各国企业期待由此“握住了通向明天的钥匙”的机遇所在。<<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一周“热点网评”:把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18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