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奋勇拼搏展现风采 无数突破激荡人心
2019-10-20 15:1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评:自己的碗,自己端

  李东标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基础,关系人类永续发展和前途命运。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负责任大国,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粮食安全的积极力量。

  近日发布的《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全景式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粮食安全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依靠自身力量端牢自己的饭碗,实现了由“吃不饱”到“吃得饱”,并且“吃得好”的历史性转变。这既是中国人民自己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是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

  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靠的是党的好政策。70年来,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改革开放以来,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党中央先后发布21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体系。从取消农业税,到种粮补贴、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玉米大豆目标收购价等,一系列综合支持扶持政策,极大地鼓舞、保护了地方和农民种粮积极性,为促进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夯实了根基。<<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一周“热点网评”:奋勇拼搏展现风采 无数突破激荡人心-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12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