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学有所教: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2019-08-07 08:2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系列漫评之二:

  教育是攸关国家发展、民族兴衰的“百年大计”,也是寄托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民生工程。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教育改革开启了向纵深推进的进程,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取得明显成效,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和教育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实施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形成保障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实施城乡统一“两免一补”标准和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资金随学生流动可携带,“钱随人走”惠及近1300万农民工随迁子女……一串串数据令人欣喜,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正在从梦想变现实。今日之中国,兴办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教育兴则国家兴”已经成为时代强音,“学有所教、人人出彩”的神州画卷正在徐徐展开。(马若虎)

  延伸阅读:

  幼有所育:从“能入园”到“入好园”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学有所教: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84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