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漫评】王珍解读中美元首大阪会晤成果
2019-07-03 17:4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原副会长 王珍

  在全世界和G20峰会出席者共同期待和瞩目下,中美元首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成果。双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两国元首在会晤中的讲话再次确定了中美关系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和方向,那就是中方反复强调和始终坚持的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

  会晤取得的成果既有利于中美双方,也有利于世界。这在一定程度上驱散了持续发酵的中美经贸摩擦给两国关系蒙上的阴霾,也让饱受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伤害的相关国家松了一口气。

  两国元首会晤对中美关系起着定向稳航的作用,但具体问题的解决还有待于双方团队的磋商。从原则共识到达成协议必然是一个艰苦过程,再从协议到落实更是一条漫长的路。不过,我们的基本立场不能变,双方应当根据两位元首确定的原则和方向去努力工作,争取尽快达成让彼此都能接受的协议,这是今后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新期盼。

  要谈就必须有诚意,否则谈也没用;要谈更应重诺守信,这是大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希望美方与我们相向而行,共同打造中美共赢的明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专家漫评】王珍解读中美元首大阪会晤成果-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70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