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运动是最好的游戏
2019-05-31 19:3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30日,在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宝威幼儿园举行的迎“六一”儿童定向障碍竞速赛中,家长与孩子合力完成挑战。 新华社发(孙文潭 摄)

  马若虎

  马上要到“六一”儿童节了。这几天,最快乐的人要属小朋友们了,而他们的父母也肯定很忙,忙着给孩子送礼物,忙着陪孩子做游戏。但是再忙,也要抽出时间陪孩子运动,因为运动是最好的游戏。

  运动让人身强体健。生命在于运动。对久坐的人来说,每天哪怕只活动一小会儿,也会降低与久坐不动有关的疾病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健康的体魄,将来跋山涉水时才会更有后劲儿,梦想的翅膀才会更强劲有力。

  运动让人快乐。快乐是运动的真谛。做健身操的快乐,在于舒筋活络,唤醒因久坐而快要睡着的身体;慢跑的快乐,在于呼吸新鲜空气,静下心来的同时还能欣赏沿途风景;打一场球的快乐,在于紧张刺激,体验大汗淋漓的痛快……同时,快乐可以传染,一个热爱运动的人也很容易将积极情绪感染到其他人,大家共同分享快乐,传递健康理念,共同营造崇尚运动的氛围。

  运动让生活充满阳光。热爱运动的人热爱生活。运动不仅给一个人带来身体上的改变,还有精神状态的改善,人们因此会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强大,从而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过上更有质量的生活。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在运动中获得的好心情、积蓄的正能量,也会在生活中继续保持,用微笑对待身边的人和事,用健康向上的心态走好成长成才之路。

  作为父母,“六一”儿童节不妨陪孩子运动,督促孩子运动,培养孩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让他们懂得积极运动、坚持运动,把自己身体练得棒棒的,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家建设出力。

  运动是最好的游戏。今天,你运动了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 [音画坊]无运动 不青春
    从今天起,让运动为青春代言, 以运动激发你的正能量! 选择运动,做更好的自己! 青春运动,有你更加精彩!
    2019-04-24 11:32:26
  • 短评:吹响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号角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对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的我国冰雪运动来说,无异于吹响了冰雪运动进一步大发展的号角。
    2019-03-31 23:16: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56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