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0秒漫谈斯理】“四个坚持”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
2019-04-19 15:2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二

  2019年3月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哲学社会科学就是一个灵魂的创作,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这“四个坚持”,是文化文艺创作、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根本遵循,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根本路径。

  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就要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就要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

  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就要立足中国现实,植根中国大地,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

  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就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把个人的艺术追求、学术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同人民福祉紧紧结合在一起,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和学问家。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 高风

策 划:安传香

监 制:刘云伶

编 辑:李洁琼

制 作:赵 凯

配 音:崔月淼

新华网评论室 山西分公司   联合出品

  延伸阅读:

  系列之一:【100秒漫谈斯理】革命理想高于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100秒漫谈斯理】“四个坚持”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38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