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领导干部要做亲民爱民的“贴心人”
2019-02-20 16:5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领导干部要做这样的人#系列网评之六

  “联系群众鱼得水,失去群众树断根。”为民服务是好干部的底色,也是共产党人最响亮的政治宣言。领导干部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如何做好亲民爱民的“贴心人”?要对群众有心,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耐下性子,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对群众用心,把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不断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多干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要和群众将心比心,把群众呼声、群众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以真心换取真心。领导干部只有始终坚持公仆本色,不断锤炼亲民、爱民、为民的优良作风,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才能赢得民心民意、汇聚民智民力,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董璐)

  延伸阅读:

  系列网评之一:领导干部要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

  系列网评之二:领导干部要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系列网评之三:领导干部要做言行一致的“老实人”

  系列网评之四:领导干部要做敢拼敢担的“开路人”

  系列网评之五:领导干部要做本领高强的“带头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华网评:领导干部要做亲民爱民的“贴心人”-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10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