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抢票软件被限制 12306要更给力
2019-01-29 08:42:5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了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一些人求助抢票软件。据了解,第三方软件抢票就是不断刷新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铁路部门介绍,这些软件的相关机器特征已经被识别并被实施限制措施。也就是说,即使用户花钱购买了加速服务,购票的成功率也绝不会像各个抢票软件显示的一样。为出行安全,最好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1月28日央视财经)

  看到这则新闻,那些使用抢票软件、购买加速包的用户,估计要泪奔了。本来想花钱图个省心,不用再费尽心力刷票,能够方便快速抢到火车票,谁知抢票软件已被识别并被限制,等于是白花了钱,也没达到抢票目的,甚或因押注于抢票软件,而耽误购票时机。

  显然,在12306对抢票软件进行技术识别和限制之后,意味着接口被强制截流,抢票IP受到拦截,无法实现高频刷票功能,降到与普通网友一个等级,抢票软件也就由“神器”沦为“废铁”了。可想而知,这样操作对抢票软件的打击非常大,用户将因抢票成功率太低,而被迫抛弃它们,重新改上12306官网刷票。

  此前抢票软件之所以能够流行起来,就是因其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弥补了12306官网的诸多缺陷,推出了便利功能。可事实上,抢票软件只是凭借软硬件优势,比普通网友的速度快罢了,加速包并未真正提高成功率,如果12306上没有余票,抢票软件也无能为力,再快也抢不到票,无论用户购买多少加速包,也等于零。

  近年来,随着不断听取公众建议,12306系统逐步完善和进化,购票体验有了很大的提升,用户口碑也逐步改观,但在春节期间,偶尔还会上演一票难求、系统崩溃的现象。12306在鼓励和引导用户登录官网购票时,也要看到此举将给自己带来的压力,需要继续加强系统承载力,不断完善购票体验感,以满足亿万用户的购票需求,实现公平、透明、合理的售票机制,方是最好的解决之道。 (王桂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小年到 年味浓
小年到 年味浓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405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