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新式寒假作业创意多,值得点赞
2019-01-27 10:24: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小学开启寒假模式 冬奥会、包饺子等列入作业单

(图片来源于新闻)

  新闻:26日,北京市中小学正式开启寒假模式。记者探访发现,今年多所学校的寒假作业聚焦传统文化与冬奥,并鼓励学生利用假期走向户外。近日,市教委发布通知,鼓励学生利用假期阅读经典,挖掘传统节日背后的文化渊源。同时,市教委要求减轻寒假课业负担,倡导探究式、体验式作业。(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设计冬奥吉祥物与奖牌、包饺子、画门神……寒假作业玩出新花样,形式、内容更丰富,探究式、体验式作业增多,不仅减轻中小学生寒假课业负担,也锻炼了他们的能力,值得点赞。期盼这样寓教于乐的创新更多一些,让孩子在完成作业过程中寻到快乐,增长本领。

  社区院落脱胎换骨 探索打通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

(图片来源于新闻)

  新闻:社区安,城市才能安,社会才能安。如何发挥民众无穷的智慧和主观能动性,凝聚起社区治理的新力量,让社区由乱到治,让社区如家,邻里和睦,让居民拥有满满的获得感?记者走访北京、四川、浙江、广东等地,寻找众多社区院落“脱胎换骨”背后的“治理密码”。(新闻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点评: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破解城市治理难题,不能卡在“最后一公里”,既要把好脉也要开好方。既要创新治理机制,多举措凝聚治理合力,也要尝试发展“智治”,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上下功夫。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404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