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清理“僵尸企业”刻不容缓
2018-12-06 14:0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部门督促“僵尸企业”及去产能企业债务处置

  新闻: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11个部门4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僵尸企业”及去产能企业债务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尚未确定过“僵尸企业”和去产能企业债务处置名单的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各级相关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应在本通知发布后三个月内确定首批名单。要合理安排确定后续处置企业名单,原则上应在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处置工作。通知明确,分类处置“僵尸企业”和去产能企业的直接债务,提出要完善政策与制度环境,加大对兼并重组的金融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供发放并购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并购票据和引入并购基金。(新闻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评:“僵尸企业”长期依赖于救助和帮扶,阻碍了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不利于社会经济的发展,清理“僵尸企业”刻不容缓。本次通知的出台,有利于加快“僵尸企业”出清,为市场剔除肌体死细胞,是助推经济提质增效的一项有力举措,期盼能尽快落到实处,达到实效。

  食品行业老品牌纷纷跨界出新品 网红一时爽 钱途真无量?

  新闻:近日,娃哈哈推出了价值98元的特别版营养快线,并附赠“营养快线彩妆礼盒”。彩妆礼盒中,包含了两瓶经典包装的营养快线和两款不同色系的彩妆盘,其中一个偏橘色调的彩妆盘被网友纷纷夸赞“配色好看,想尝试!”娃哈哈官方微博于11月26日发出的抽奖微博,转发数已经将近3万条。不止娃哈哈,泸州老窖、农夫山泉等不少品牌尝试着从食品行业跨界去做彩妆护肤类产品。(新闻来源: 成都商报)

  点评:老品牌跨界玩创新,不失为一项直迎市场变化、积极吸引新生代消费者的好举措,有望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赢得好口碑,但很多都是为创新而创新,仅仅停留在尝试层面。走在复兴路上的老字号们,应在守好根本的同时,不断优化产品质量,在提高创新能力、产品竞争力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国民“老品牌”的同时更要做强做优品牌。

  延伸阅读:

  [及时点]别让顶岗实习走了样

  [及时点]耍官威的病得好好治一治

  [及时点]将培训贷的“变种”扼杀在萌芽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残荷水墨韵
初冬残荷水墨韵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冬雨“枫”韵
冬雨“枫”韵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81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