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将培训贷的“变种”扼杀在萌芽状态
2018-12-03 14:0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学个英语背上十几万贷款?“校园贷”藏身华尔街英语

  新闻:近日有微博爆料称,一名大学生因在华尔街英语报课背上了网贷平台十几万元的“培训贷”。此前,国家已经出台了明文规定,除了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之外,其他的一律不可以提供大学生贷款。对此,华尔街英语销售人员明确表示,“你自己去贷肯定是不行的……但是目前在华尔街学习的有三成的学员都是学生,这是因为有华尔街给他们做担保才OK的。如果你确定学,咱们再办分期。”(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华尔街英语的“教育分期”其实就是培训贷的“变种”。穿“马甲”、搞“隐身”,虽然培训贷的手段在翻新,但是其危害教育安全和学生合法权益的本质却始终改变不了。对此,有关各方应保持警惕、认真甄别,进一步加大监管打击力度,将培训贷的“变种”扼杀在萌芽状态。

  便利店可以买药了?首家“便利药店”落户北京朝阳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闻:12月1日上午,朝阳区食药监局在霄云路政务服务中心发出了一张与众不同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获证单位并非常见的药店,而是一家连锁便利店——京客隆京捷便利店工体东路店。此前,该店已获得经营二类医疗器械备案,这意味着该便利店正式具备了经营药品、医疗器械的资质。这也标志着北京市首家可以经营药品、医疗器械的便利店正式落户朝阳。(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便利店可以经营药品、医疗器械,不仅拓宽了其经营范围,也有利于提高居民生活性服务品质。对于这样一个“双赢”的举措,从一开始就要加倍呵护,规范管理、监督检查等各个环节都不能缺位、不能走样。

  恐龙像屡遭破坏 “恐龙之乡”官方称“修赶不上毁”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闻: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位于四川省自贡市一景观大道旁的恐龙像遭到破坏。还有自媒体配文称,“自贡恐龙是如何灭绝的。”日前,记者从自贡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被破坏的恐龙像是装有泛光灯的仿真恐龙,属于自贡市去年打造的恐龙灯饰群阵。工作人员介绍,该灯饰群常遭游客破坏,修复进度赶不上破坏进度。(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恐龙像屡遭破坏,归根到底,是不文明行为屡禁不止的结果。因此,让城市建设走出“被破坏——被修复——被破坏”的恶性循环,就必须下大力气治理不文明行为,比如加强惩罚形成威慑,实施更加完善有效的监管和保护机制。

  延伸阅读:

  [及时点]空壳合作社“奏”不出乡村振兴曲

  [及时点]“政策打架”的病该怎么治?

  [及时点]打击制售假证章需“道高一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国考”开考
2019年“国考”开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79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