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治理自动售水机乱象需多处着力
2018-11-17 11:5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质造假,滤芯不换……社区“贴牌”自动售水机乱象调查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闻:近年来,各大社区里五花八门的自动售水机随处可见。根据促销人员介绍,售水机的水品质更好,经济实惠,办卡还能多送水,受到市民青睐。自动售水机里买到的水真的安全可靠?有无监管?记者调查发现,当下自动售水机多数为三无产品,资质造假,设备质量和维护等难达标。而对潜藏在“优惠”背后的风险,消费者多不知情。(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自动售水机问题层出不穷,监管有漏洞是主因。治理自动售水机乱象需要多处着力。一方面要尽快制定规范标准,让居民可以及时获取批准文号、生产厂家等相关信息;另一方面,也需监管部门、社区居委会等协同共治。此外,消费者也要提高自身饮水安全意识,不要盲目迷信自动售水机。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公布山西太原、四川绵阳、陕西西安等3起案例

  新闻:对10省份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仍在进行中。16日,督察组向社会公开了3起典型案例。分别为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禁煤“一刀切”,影响群众温暖过冬;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磷石膏堆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不力;陕西省西安市皂河黑臭水体整治一盖了之,敷衍应对。(新闻来源:新华网)

  点评:环境就是民生。敷衍应对、虚假整改要不得,“一刀切”禁煤政策也行不通。对环保虚假整改者,必须零容忍,要罚到疼处,也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采取更为有效的手段不断强化地方政府环保意识。落实整改不能盲目禁煤,要在能源结构调整、企业生产作业和居民日常生活中寻找到一个平衡点,因地制宜,循序稳步推进。

  延伸阅读:

  [及时点]绝不能让曝光的酒店轻松过关

  [及时点]职场妈妈如何摆脱两难困境

  [及时点]明令禁止的“严规”为何成了“纸老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相关新闻
  • [及时点]警察依法办事,就该硬气一点
    一次“硬气”执法之所以获得网民点赞源于执法者的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和人性化执法,同时更来自于执法者在面对拍摄和威胁时所展现出的敢于接受监督的正气。
    2018-11-13 14:32:11
  • [及时点]特色小镇乱凑数需纠偏
    乱拼乱凑乱带帽,特色小镇火热背后有隐忧,亟需规范纠偏。对于那些伪特色小镇,该停工要果断停工,该整改应迅速整改。
    2018-11-12 15:11: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372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