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警察依法办事,就该硬气一点
2018-11-13 14:3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交警执法时遭威胁 他霸气回怼:怕你我就不要干这工作了

  (视频截图)

  新闻:近日,江苏海安民警在对一辆脱保车辆依法进行扣留时,当事人称自己身患癌症不配合执法,民警耐心解释并表示对方如果确实身体不适会酌情处理,但对方胡搅蛮缠,还威胁交警“敢不敢报出家庭住址?”。对此民警则霸气回应:“怕你威胁,我就不干这份工作了!”,获网友点赞!(新闻来源:成都商报)

  点评:一次“硬气”执法之所以获得网民点赞源于执法者的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和人性化执法,同时更来自于执法者在面对拍摄和威胁时所展现出的敢于接受监督的正气。一次规范执法走红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宣传和示范,依法办事才是对全社会的负责。

  公然兜售非标调和油,有的与居民厨房为邻……“黑加油站”为何屡禁不绝?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闻:没有防雷、防静电措施,没有消防设备,一些不法分子私自建加油站、改装油罐车,在街上公然揽客……记者日前调查发现,在广西一些地方,有人非法销售国三、国四柴油以及非标调和油,造成车辆损害和环境污染。有的“黑加油站”就设在正规加油站边上“抢生意”,有的与居民厨房为邻,成为公共安全“隐形炸弹”。近日,广西公安部门重拳出击,已打掉多个“黑加油站”。(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油品具有易燃、易爆的特征,其风险管控尤为重要,可这些黑加油站在没有配备消防设施,不具备经营资质的前提下,在街上公然揽客,甚至与居民厨房为邻,无异于将家人、邻居、路人都绑在了“不定时炸弹”上,简直就是大写的“无知”和“猖獗”。相关部门重拳出击,是正当之举。但是公众更加期待,相关部门尽快补上监管疏漏,万万不要再让黑加油站死灰复燃。

  有责无权!有事无钱!有心无闲!乡镇干部如何强起来?

  新闻:“摊派任务不切实,签‘责任状’到手软。政出百门千条线,迎来送往折腾烦。身兼多职无主次,资料表格堆成山。上级借调何频繁,队伍老化难运转……”在调研中,半月谈记者接触到一首打油诗,相当真切地勾勒出期待中央减负新政早日落实的乡镇干部的心境。乡镇是乡村基层治理的核心单元,而乡镇干部,无疑是乡镇治理诸多要素的枢纽。解放,并非放松乃至放纵,而是使乡镇干部“强起来”。让乡镇干部自冗务中突围,自羁绊中脱身,恢复矫健的姿态,重获澎湃的动能,在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新闻来源:半月谈)

  点评:“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乡镇干部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重要性不言而喻。乡镇干部能否强起来,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乡村的经济发展、基层的和谐稳定。让乡镇干部有奔头、有干劲、有前途,既要卸包袱、兜底线,也要提待遇、强保障,激发乡镇干部扎根基层的内在动力,真正实现有为又有位。

  生产日期自己定 减肥“神”药“隐身”卖 看非法网店如何“套路”你?

  新闻:号称“纯植物”的减肥胶囊实际“违禁”,从原料引进到产品卖出全程无追溯,散装胶囊进货后卖家自己打码生产日期,仅一家网店就能卖出上百万元、销售遍布多个省份……业内人士透露,非法生产者靠一两个人在家就可以手工灌装胶囊,销售也是通过网上进行,全程和消费者不见面,即使有群众举报,执法者单靠电话、网址等线索也难以找到人,隐蔽性强,查处难度较大。(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对于成分不明、全程无追溯的减肥产品,消费者本应避而远之。但奈何商家巧舌如簧的虚假宣传,让不少消费者一步步落入精心设计好的圈套。要从根本上遏制此类乱象,网购平台亟需提高电商准入门槛,健全与完善以实名制为基础的立体监管机制,加大对那些企图利用“互联网+”进行非法敛财电商的惩罚力度等。

  延伸阅读:

  [及时点]特色小镇乱凑数需纠偏

  [及时点]别把“伪科学”当卖点

  [及时点]人生是场马拉松,科学起跑很重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及时点]人生是场马拉松,科学起跑很重要
    司机的忍让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加装护栏也只是治标之策。保护司机安全,绝非简单地将司机与乘客隔开,还需要道德教育、法律规范等多种措施共同发力。
    2018-11-08 15:57:32
  • [及时点]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
    世界高度关注、深度融入中国经济这片大海,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愿意与中国经济共迎风雨、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2018-11-05 16:03: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杉林冬韵
红杉林冬韵
太阳鸟的“舞蹈”
太阳鸟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70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