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共建美好世界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2018-11-11 08:5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100秒漫谈斯理】维护网络安全,这些“加强”要牢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当今世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日新月异,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产生深刻影响。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相伴而生,世界范围内侵害个人隐私、侵犯知识产权、网络犯罪等时有发生,网络监听、网络攻击、网络恐怖主义活动等成为全球公害。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最复杂、最现实、最严峻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之一。《《全文

  新华网评:互联互通“织”就智慧水乡

  宋 燕

  当互联网技术遇到千年古镇会发生怎样奇妙的反应?令无数人魂牵梦萦的水乡浙江桐乡乌镇用五年时间给出了答案。自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以来,古老的乌镇悄然蝶变获得“新生”,以“智慧水乡”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

  这五年,互联网基因融入千年水乡。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紧抓机遇,乘势而上,紧紧拥抱互联网。如今,互联网不仅成为乌镇连接中外的一张崭新名片,开放、平等、互助、共享的互联网基因与千年水乡深度交融。《《全文

  新华网评:共商“网”事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杨 飞

  “水乡论剑”,共商“网”事。11月7日,浙江乌镇再次拉开世界互联网盛会的大幕。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而至,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再次聚首。

  江南水乡,智慧乌镇。特有的水阁风貌伴随着淳朴秀美的水乡风景,风味独特的美食佳肴和着缤纷多彩的民俗节日,这个白墙黛瓦的千年古镇引得人们流连忘返。自结缘互联网,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后,乌镇更是发生了美丽蝶变:随处可及的高速无线网络热点、移动支付早已司空见惯,曾经新奇的“刷脸”技术也正在越来越多的场景得到应用……《《全文

  新华网评: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活力

  毛同辉

  “我有嘉宾,鼓瑟吹笙”。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参会。

  从2014年开始,已历经4年积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为全球互联网界盛事,引领全球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发展。当今世界,正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带来深刻改变,同时,在网络安全等问题上也让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要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就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全文  

  【画里有话】我们的生活将被它们改变

《《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368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