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从“新”出发 彰显巾帼风采
2018-10-31 16:3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宋 燕

  10月30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是全国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亿万妇女当肩负重托从“新”出发,通过努力奋斗收获自信与幸福,凝心聚力彰显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巾帼风采。

  从“新”出发,建功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妇女。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花儿别样红。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妇女奋斗在各行各业,用勤劳和汗水撑起“半边天”,为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责任在肩、使命在心。作为新时代女性,更要挑战自我、勇于攀登,在科技、医卫、教育、脱贫攻坚等各个领域建功立业,让人生价值在拼搏中升华。

  从“新”出发,展示新风貌。树立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离不开妇女。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是支撑我们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作为新时代女性,既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也要“长袖善舞”,在家庭建设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既要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也要陶冶美好情操,培养优秀品质,展示时代新风貌。

  从“新”出发,扬帆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妇女。“每一个心怀飞行梦想的女孩都能冲上云霄”,这是女机长郭慧的肺腑之言,也是对新时代巾帼“追梦人”的最美写照。还有出没在特高压线上的“女超人”张宇、宋雪倩,不懈追求完美的女电焊高级技师于静,她们都是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每一位女性都能为梦想不懈奋斗,就能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新时代女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展示新风貌、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扬帆新征程、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用奋斗成就伟大事业

  新华网评:奋斗者的精神最富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 新华网评: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我们不能等待未来,而要创造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乘势而上,勠力同心,在不懈奋斗中抵达心中的幸福。
    2018-10-11 13:26:28
  • 新华网评: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有一句话叫做“爱拼才会赢”。只有拼搏,才会梦想成真;只有奋斗,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幸福之门要用奋斗去敲开,精彩人生要用奋斗去书写。
    2018-10-10 18:34:01
  • 新华网评:用奋斗向祖国“表白”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让一切坎坷皆变坦途,让一切困苦皆成磨砺。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让我们用奋斗点亮青春中国,用奋斗向祖国“表白”,你我戮力同心,比肩同行。
    2018-10-03 10:37: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64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