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景区介绍错字迭出,都是广告公司的错?
2018-09-29 18:1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务院教督办约谈“问题营养餐”负责人:严肃追责

  新闻:据教育部网站消息,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江西、河南等地连续发生劣质“营养餐”和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7日约谈“问题营养餐”省教育厅和县级政府有关负责人,要求坚决斩断从孩子“口中夺食”的黑手:开展全面排查,做好整改工作,严肃责任追究,对从孩子嘴里揩油的单位和个人一查到底,严惩不贷,绝不姑息;严格供餐企业准入,立即清退违规供餐企业并列入“黑名单”。(新闻来源:中新网)

  点评:“营养餐”是为学生增加营养的,如果得不到保护,则可能成为“问题餐”,不但危害学生的健康,还会被一些人利用,成为其谋利的工具。只有强化监管,营养餐才不会变味。此次国务院出手,用严格监管为营养餐工程保驾护航,值得期待。

  安徽阜阳市一景观带400字介绍出现至少10处错字

  新闻:七渔河风景带是安徽阜阳市一处知名景观带,最近有市民反映,在风景带一幅总平面图上,一段不到400字的介绍出现了至少10处错字。比如,明明是“七渔河”,标牌上却写成了“七海河”“七流河”;景观带写成了“景现带”;“颍州八景”写成“颍洲八景”等等。此外,一些名词翻译也被指出错,比如一道河被翻译成“Yid?aoe”。阜阳市旅游局表示,该风景带的标牌并非旅游部门负责,但事关大美阜阳形象,市旅游局派人实地查看后,标牌已经撤下。风景带管理人员回应,该标牌是中秋放假前突击补做,广告公司人员没有校对,将进行更换。(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闹出这么大的笑话,相关部门不先反思自身工作的纰漏,对应负的审核把关之责只字不提,反而将责任“踢皮球”给广告公司,这逻辑也是够奇葩的了。不知道广告公司替相关人员背了这么大一个“锅”,以后合作时能不能要求打个折?

  找对象被骗百万元,征婚网站“白富美”有的竟是诈骗团伙!

  新闻:厦门市民王先生在一家知名婚恋网站上注册找女友,很快就有“条件优秀”的会员主动联系,并通过网上聊天建立“恋爱关系”,但最终女友没谈成,王先生被骗走22万元。王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福州、厦门等地反诈骗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和以往“一对一”实施诈骗不同,现今的征婚交友诈骗呈现团伙作案特征,诈骗团伙精心编写长达数十页的诈骗“剧本”,团伙成员之间相互配合,引诱受害者“入局”。单笔被骗上百万元案件屡见不鲜。(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身份审核形同虚设,婚恋网站如何堵住身份真实性的漏洞?不能确保真实性,婚恋网站又何以立足?屡屡发生的征婚交友诈骗事件,暴露出了婚恋网站责任的缺失,也暴露出了其发展的短板。如果继续不作为,必将影响其长远发展。

  延伸阅读:

  [及时点]向“懒政”亮剑,这一招漂亮!

  [及时点]体检行业亟需一次全面“体检”

  [及时点]治理网络黑公关还得靠法律这把利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50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