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庆丰收 过廉节 在纪念中砥砺前行
2018-09-23 16:3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及时点]企业注销为什么那么难?

  新闻:因创业失败,李先生的公司于2008年停业,随后被吊销营业执照。两年多前,当办理公司注销时,复杂程度超出了他的想象。“公司情况很简单,并不涉及纠纷和债务,但是往不同的办事窗口跑了不下5趟,还是没能办成,实在耗不起。”李先生说。除了材料多、跑腿多,办理注销的困难还在于,不少环节的办理都需要消耗大量时间精力,办理过程经常“卡壳”。(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企业注销难主要难在部门之间的“服务壁垒”还未打通。各地各部门应加快改革进程,尽快实现信息共享、协同管理等,不仅让企业注册变得容易,也让企业注销更方便、快捷,从而使创业创新过程更加顺畅。 《《全文

  [及时点]治理网络黑公关还得靠法律这把利剑

  新闻:18日,记者从成都市高新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网络水军”敲诈勒索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一个专门发布企业负面帖文进行非法牟利的犯罪团伙,关闭一家涉事互联网企业。这是四川省破获的第一起利用互联网删帖进行敲诈勒索的案件。(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事实再次证明,法律是解决纠纷争端的最好方式。面对网络黑公关,企业或妥协,或打口水仗,或用黑公关反击黑公关,不仅无益于问题的解决,反而会助长黑公关的嚣张气焰。治理网络黑公关还得亮出法律利剑。 《《全文

  延伸阅读:

  一周“热点网评”:甲醛检测不能糊里糊涂 论文抄袭必须严惩

  一周“热点网评”:防控近视有妙招 莫让手机成孩子的“玩伴”

  一周“热点网评”:“霸座式”耍赖怎么治 “舆论监督”不是“大生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坚守岗位过中秋
坚守岗位过中秋
西安:礼乐声中迎中秋
西安:礼乐声中迎中秋
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举行盛装游行
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举行盛装游行
赏“月”
赏“月”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347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