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庆丰收 过廉节 在纪念中砥砺前行
2018-09-23 16:3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守好“节点”过廉节

  刘忠培

  中秋、国庆既是百姓喜庆团圆的重要节日,又是“四风”问题高发期、易发期。近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释放出明确的信号:紧盯“节点”纠“四风”。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从近年来披露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看,一些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不少就始于节日期间所谓的“人情往来”“盛情难却”。“就收这一次,算不了什么”“过节难免要意思意思,就这一点何必那么认真”,这些人往往正是因为没能守住“这一次”“这一点”,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一发而不可收直到身陷囹圄。

  对党员干部来说,“节点”就是“考点”。节日期间,如何守好“节点”过廉节,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品格考验。 《《全文

  新华网评:让传统文化活起来,靠“传”也靠“创”

  宋 燕

  吟诗、赏月、观潮、吃月饼、赏桂花、燃灯、祭月……中秋节有很多习俗,这些习俗蕴含着丰厚的文化积淀、情感生成和价值观念,能够起到协调个人、家庭、社会、国家之间的关系,乃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理应由一代代国人传承和发扬。

  然而,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中秋节和其他传统节日一样,在一些年轻人眼中成了美食节、购物节、旅游节,节日中所蕴含的诗意和情怀日渐式微。如何让传统节日文化活起来,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笔者认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要靠“传”和“创”。

  所谓“传”,就是传承。民族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所蕴含着的精神之钙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正如“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中秋之夜对月祭拜,传承的不只是民间风俗,更是一种深厚的家国情怀。让这些传统文化活起来,让精神之钙铸牢民族之魂,必须要善于把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坚守岗位过中秋
坚守岗位过中秋
西安:礼乐声中迎中秋
西安:礼乐声中迎中秋
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举行盛装游行
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举行盛装游行
赏“月”
赏“月”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347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