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挂面喂猴?我们不需要这种“糊涂的爱”
2018-07-19 12:3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务院下令!找工作这些钱不用交 遇歧视要处罚企业

  新闻:日前,盒马鲜生爆发的“招聘不要北京人”事件,涉嫌招聘歧视成为热门话题,盒马鲜生道歉终了。但以后,就不是仅道歉就能完事了,国家有关部门可能还要对涉事企业作出处罚。据中国政府网17日公布的国务院令第700号,《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公布并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一系列措施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招聘公平关乎求职者的职业前途,但一些求职中介和企业不惜违反社会公平公正,公然发布招聘歧视言论,甚至利用招聘牟取私利,严重损害了求职群体的权益。《条例》明确对黑中介、人力资源市场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进行查处,为监管执法提供了法律依据,有利于解决当前人力资源市场存在的乱象。但要确保《条例》有效实施,监管层面还有不少具体工作要做。

  “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入新阶段”——水利部部长谈河长制热点问题

  新闻:目前,100多万名河长已经上岗。7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全面建立河长制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部长鄂竟平表示,截至2018年6月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全面建立河长制,共明确省、市、县、乡四级河长30多万名,另有29个省份设立村级河长76万多名,打通了河长制“最后一公里”。(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水环境治理,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一些河流水体恶化,背后的症结是粗放的生产生活方式。“河湖长制”打通了部门负责壁垒,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推动“河湖长制”提供了制度保障。建立良好河湖生态环境是一项长期工程,要让河湖长制从“有名”尽快转变到“有实”,进而“有效”“有为”。

  游客挂面喂猴成灾 部分动物对挂面非常敏

  新闻:近日有市民发现,在北京动物园长臂猿等灵长类动物展区,不少游客用挂面投喂里面的动物,通过小小的透气孔,与笼内的动物“互动”。记者在北京动物园探访时发现,确有游客专门携带挂面前去投喂动物,动物园管理员表示,类似情况时有发生,他们见到时会及时制止,但是依旧有人不听劝阻悄悄投喂,管理员表示,随意投喂动物可能会对动物造成伤害。(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挂面喂猴,猴能消化吗?给动物园的动物投喂食物看似有爱,却会给动物们带来健康隐患乃至生命危险。鉴于此,动物园不能仅以“禁止投喂”的简单提醒了事,而应以更多的常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教育警示游客。对于那些明知故犯或屡教不改者,也不能仅予以道德教化,更需以制度的约束或惩戒让其付出代价。

  延伸阅读:

  [及时点]爱美之举要慎重

  [及时点]拒收现金损害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及时点]让学前教育回归本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14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