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0秒漫谈斯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点有哪些?
2018-04-20 13:4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这是解决大气、水、土壤等各种污染问题的重要要求。今后一个时期,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点,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障人们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第二,加快水污染防治,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实行从水源到水龙头全过程监管。

  第三,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第四,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全面推动城市典型废弃物集中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普遍推行垃圾强制分类制度。

  第五,加强环境治理制度保障。一是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强化排污者责任,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二是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同时,要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落实减排承诺。提出中国方案,作出中国贡献。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总监制:周红军 肖阳 高风

策 划:安传香

监 制:刘云伶

文 案:李洁琼 安传香

制 作:赵 凯

配 音:王 皓

新华网评论室 山西分公司联合出品

  延伸阅读:

  系列之一:【100秒漫谈斯理】选人用人“四字经”

  系列之二:【100秒漫谈斯理】这样!才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系列之三:【100秒漫谈斯理】如何理解协商民主的“特有”和“独特”

  系列之四:【100秒漫谈斯理】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发挥作用的12345

  系列之五:【100秒漫谈斯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八项注意”

  系列之六:【100秒漫谈斯理】划重点!宪法修正案的六大核心要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传香
【100秒漫谈斯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点有哪些?-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1112271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