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不断增进中朝两国人民福祉
2018-03-31 08:5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越 名

  国家利益的立足点是人民的福祉,成功的外交政策必然是对人民有益的。

  3月25日至28日,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双方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会谈,就传承发扬中朝传统友谊达成一致,就国际和朝鲜半岛形势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这次时机特殊、意义重大的历史性会晤,有利于中朝深化沟通、加强协作、促进合作,必将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迈上新的台阶。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朝鲜社会主义建设也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中朝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会谈中,习近平表示,我们注意到,近年来委员长同志带领朝鲜党和人民,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举措,取得了许多成果。我们希望朝鲜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支持以委员长同志为首的朝鲜劳动党带领朝鲜人民沿着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支持朝鲜同志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所作积极努力。

  金正恩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发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高度责任感,提出新思想新理念并加以落实,解决了很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和大事,充分证明了中国党的路线是符合国情的正确路线,特别是总书记同志提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极大加强了党的建设,实现了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衷心祝愿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

  相互尊重、彼此平等,相互支持、彼此信赖,这是中朝两国友好的深厚基础,也是彼此发展合作关系的重要前提。当年,双方老一辈领导人在这样的基础上,书写了国际关系史上的一段佳话;中朝两党两国在这样的前提下,在长期的实践中,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我们要继续发挥高层交往的引领作用,充分用好战略沟通的传统法宝,积极促进和平发展,夯实中朝友好的民意基础,继续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

  只要中朝两党两国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就一定能推动中朝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传承发扬中朝传统友谊

  新华网评:“中国坚持”推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新华网评:中国在半岛问题上一直发挥着建设性作用

  新华网评:在大势大局中把握和发展中朝关系

  新华网评:“走亲戚”的定位意味深长

  新华网评:中朝传统友谊是不可撼动的

  新华网评:维护、巩固、发展中朝关系的重大战略安排

  新华网评:共同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60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