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修宪是得民心的

2018-03-10 15:58:14 来源: 新华网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宪法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

  审议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是今年全国两会重要议程之一。在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认为宪法修正案草案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的重大成果,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

  这次修宪顺应时代要求,是得民心的。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这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宪法发展的一条基本规律。通过这次修宪,将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及时转化为宪法规定,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必将得到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

  这次修宪体现民情民意,是得民心的。回顾中央修宪建议和宪法修正案(草案)的形成过程,这次修宪是严格贯彻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注重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分析问题,注重从宪法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内在要求上思考问题,充分反映了人民意志,必然得到人民的大力拥护。

  这次修宪符合国情实际,是得民心的。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修改是为国家民族前途命运进行的重大制度设计,具有长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在两会会场内外,代表委员的心声凝聚了亿万人民的广泛共识。这次修宪可以说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呼声,反映出人民群众的普遍要求,是民心所向。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这次修宪是管长远的

  新华网评:这次修宪是战略之举

  新华网评:这次修宪充分发扬了民主

  新华网评:这次修宪是严谨的

  新华网评:这次修宪是必由之路

  新华网评:这次修宪是一个学习宣传宪法好契机 

  新华网评:修宪充分彰显了四个自信

  新华网评:修宪符合中国国情

  新华网评:修宪体现了党的领导

[责任编辑: 安传香 ]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111225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