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扶贫焉能搞“平均主义”?
2017-09-12 15:1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红十字会开展公开募捐活动要受民政部门监管

  新闻:民政部11日发布消息,日前已联合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出通知,红十字会开展公开募捐活动应当向民政部门申请公开募捐资格证书,每年要向民政部门报送社会捐赠及其使用情况并向社会公开,民政部门依法对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及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募捐活动牵涉广泛、关系重大,需慎重对待,完善监管机制。我们需要对受捐者负责,也要给捐赠者一个交代。

  宁夏多名基层干部因“平均分配”扶贫资金等被问责

  新闻: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日前通报了多起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件,其中宁夏同心县多名乡村两级干部因扶贫不精准、平均分配扶贫资金受到党纪处分。如,通报称,2016年12月,同心县王团镇大沟沿村党支部书记马进伏主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决定采取平均分配的办法,按本村实有户数、以每户500元的标准将43.2万元的“双到”扶贫项目资金发放给全村864户农户。2017年7月,王团镇党委给予马进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鑫因工作失察也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扶贫贵在精准,要扶真贫、真扶贫。“形式主义”要不得,“平均主义”更违背了扶贫初衷。只有将“好钢用在刀刃上”,才能让扶贫资源发挥应有效力,让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效果。

  机器人穿上“白大褂”,你敢让它做手术吗

  新闻:装有手术钳的机械臂伸缩,其中的芯片自动传输数据,记录完成的手术量。根据设在上海的长海医院手术机器人国际培训中心提供的数据,从2006年引进首台手术机器人至今年2月,我国已累计开展4万余例机器人手术,机器人走上手术台已成为现实。然而,当你真正躺在病床上,是否会有这样的担心,电压不稳它会乱挥刀吗?万一程序被黑客入侵……(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科学技术的发展,让机器人走上手术台成为现实,也让机器人手术的精准度和治愈率不断提升。要持续强化机器人的安全性能,用好手术机器人这一外科医生手中的“神剑 ”。

  法院惩戒“老赖”有新招:定制“失信人彩铃”

  新闻:“您所拨打的用户因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我市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9月1日起,贵州省多个市州法院惩戒“老赖”推出新举措——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手机定制“失信人彩铃”。只要有人拨打了“老赖”的电话,就能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失信彩铃”。并且“老赖”无法取消“失信彩铃”,只有履行了法定义务,法院出具手续,才能解除惩戒。(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点评: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对付“老赖”需用绝招和狠招。定制“失信人彩铃”,对失信者以警示,也给其他人提了个醒。获得这种“专属产品”,估计“老赖”们高兴不起来吧!

  延伸阅读:

  [及时点]期待这个冬天的雾霾少些,再少些

  [及时点]“首付贷”风险巨大 金融监管亟待跟进

  [及时点]校区之间有矛盾,岂能让学生“躺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 [及时点]“抢人”这件事,武汉是认真的!
    “留下来”,从居住和就业帮扶入手,以便捷的落户服务为配套,解决的都是大学生最现实、迫切的问题。有心栽下梧桐树,自然引得凤凰来,武汉的做法值得其他城市借鉴。
    2017-09-09 07:59:10
  • [及时点]“零保证金”出游的梦想要实现了吗?
    从管理角度出台规范性文件,对从事出境游的旅行社进行规范化管理,尽最大可能维护游客权益,实现“零保证金”出游,也将引导我国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2017-09-07 16:40:07
  • [及时点]五星级酒店卫生堪忧,谁来管?
    消费者无法一一核实床单、马桶等问题,指望商家自律看来不太可靠,还得需要相关部门“出手”才行,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7-09-06 07:28: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65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