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防火防盗还得防“红娘”?
2017-07-12 10:0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住建部:特色小镇建设避免三个“盲目”

  新闻: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关于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特色若干问题的通知》称,各地要有序推进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发展,应保持小镇宜居尺度,不盲目盖高楼,不盲目拆老街区,不盲目搬袭外来文化。住建部已将是否保持和体现特色作为特色小镇重要认定标准,将定期对已认定特色小镇有关情况进行检查。(文章来源:新华社)

  点评:千镇一面非长久发展之道,文化内涵方为特色所在。尊重小镇的历史和传统,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才能为其长远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避开“一时”时髦的陷阱。老街区、老房子等承载着时间的记忆,舍本逐末、推翻重建,将来可能后悔莫及。

  财政部:交通罚款等将试点电子票据

  新闻:为适应加快现代财政制度改革和信息化发展的需要,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稳步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试点方案》,决定选择北京、黑龙江、浙江(宁波)、福建(厦门)、贵州、云南、湖南、重庆等地区,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大学等中央单位,试点开展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在试点单位和行业的选择上,将重点选择网上报名考试、交通罚没、教育收费、医疗收费等业务。(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入账难、报销难”,电子票据自推广以来一直面临瓶颈,而今终于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从纸质发票到电子发票的跨越,看起来是一步之遥,实则情况复杂、环环相扣。但是为了节省成本、提高效率,万里长征又何妨。

  中国高层建筑全世界最多 高楼中的消防隐患知多少?

  新闻:近十年全国发生高层建筑火灾3.1万起,目前全国超4成高层住宅没有自动消防设施,近年来高层建筑火灾近4成由电器线路引发……这是公安部消防局10日公布的一组有关中国高层建筑火灾的数据。何为“高层建筑”?按照公安部消防局的界定,高层建筑即为8层以上、超过24米的建筑。在中国,目前这样的高层建筑有34.7万幢、百米以上超高层6000多幢,数量均居世界第一。(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古来高处不胜寒,而今高楼不胜火。中国高层建筑数量世界第一,高层的火灾防控任务重难度大,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办法防控。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和漏洞,不仅要提高物业服务企业主体意识,更要依靠所有相关部门,严格把关建筑设防标准,整顿消防领域的违规乱象,从源头上切断高楼“先天性”火灾隐患。

  女子为找“高富帅”借钱交了90多万婚介费

  新闻:为了找到心仪的“高富帅”结婚对象,这位高学历的“海归”女白领,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就已花了90多万元的天价中介服务费。为此,她不但向周围人借钱,还不惜从银行贷款几十万元。然而,交了天价婚介费之后,白雪并没有找到自己的理想伴侣。感觉不对劲儿的她,眼下陷入了无尽的烦恼中,不知道该何去何从。白雪近日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找对象问题上遭遇的一系列“不靠谱”。(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点评:防火防盗防“红娘”,交友介绍却变成骗局,如今婚恋服务市场乱象丛生,让许多急于脱单的适婚青年们一不小心就会中招。消除这些乱象,监管部门在加强监管和对违规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的同时,青年男女也应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从金钱豹到俏江南 盘点这些年衰败的知名餐饮

  新闻:6月底,北京最后一家金钱豹关门停业。事实上,金钱豹的衰落只是高端餐饮近几年的发展缩影。据业内人士透露,大众餐饮目前已经完全占领市场,已经存活下来的高端餐饮也正在转型。品类咨询董事长唐十三分析认为,跟不上消费者需求变化是一些高端餐饮品牌衰落的主要原因。(文章来源:新京报)

  点评: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在大众餐饮逐渐占据市场主流的背景下,高端餐饮近些年呈衰落之状。但餐饮消费是多元化的,老百姓对高端餐饮的消费并不是没有需求,一些及时转型的高端餐企照样活得很好。问题在于餐企能否把握受众消费心理、提供完善的管理服务。

  延伸阅读:

  [及时点]看个动画片也分高低贵贱?

  [及时点]环保督查屡被阻挠 谁人如此大胆?

  [及时点]学校劝退成绩不好的学生是何居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及时点]看个动画片也分高低贵贱?
    “寓教于乐”是家长们为孩子选择动画片的标准,语言、知识、常识、情感等均在其列。比较之下,国产动画片还需不断努力。
    2017-07-11 13:07:13
  • [及时点]防汛抗灾岂能“撂挑子”?
    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这些人竟然“撂挑子”,心中还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吗?撤职还是轻的,这样的人今后都不能被重用了。
    2017-07-08 10:40:03
  • [及时点]“让座冲突”该如何终结?
    其实,让座从来就没有什么理所当然,只有你愿不愿意,或者说是自不自觉,而拒绝让座也不用那么理直气壮。
    2017-07-07 10:47: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追寻|一支镜头和它见证的峥嵘岁月
    追寻|一支镜头和它见证的峥嵘岁月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129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