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6 16:04:42
来源:北京晚报

打造休闲领域新高地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开幕

字体:

  中国国际智力游戏挑战赛的展区格外热闹。现场除了有华容道等中国古代智力游戏,还有魔方等国际流行的智力玩具比赛。

  走进线下展厅,仿佛体验到了精致的休闲之旅。

  在宇通房车展区,两台崭新的房车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不少人排队进入房车体验。

  开幕式全景。世界休闲组织主席致辞。

  参会的外国朋友与世界休闲大会吉祥物“桃桃”开心合影。

  22万亩桃花竞相开放,200多家企业参展洽谈,多样休闲业态集中展示……今天上午,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在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作为世界休闲领域最高的学术盛会,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将举办开、闭幕式及颁奖盛典,一场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的主论坛、14场平行分论坛,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及中国国际智力游戏挑战赛、北京国际“桃文化”论坛、桃花源书法活动等9项特色休闲活动。

  主论坛上,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世界休闲组织首席运营官克里斯蒂娜、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等先后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各自在休闲领域的前沿思考。

  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同日开展。走进9600平方米的线下展厅,仿佛展开了一场精彩的休闲之旅。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名创优品、古北水镇、泰国旅游局、瑞士旅游局、地中海俱乐部、去哪儿网、北京三夫体育等200多家企业齐聚一堂,在各自展台推介自家最具特色的休闲产品。

  “进去瞅瞅去!”在宇通房车展区,两台崭新的房车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不少人排队进入房车体验。听到30多万元的价格,市民王先生笑说:“不贵啊,赶明儿退休以后开着全家去旅游!”

  在中图与华为合作的5G新阅读展位,观众站在270度三折幕前,可沉浸式地欣赏张大千的代表作《华山云海图》,如入云海之中。“古本画册在线下展出时,对环境有一定要求,我们通过全新的全景视频制作工艺,令其跃然纸上,焕发5G时代新光彩,让读者可以有更多近距离接触名家画作的机会。”中图云创市场部工作人员李喆介绍。

  线上展览部分也有100余家企业参展,“3D云展厅+实景还原展厅+平面展厅”相结合的方式,为观众带来直观、便捷的观展体验。据悉,博览会目前已开放观众线上预约通道,市民朋友们可通过扫描预约二维码的方式参与到博览会当中,体验多种休闲生活方式。(记者 李俐/文 戴冰 阎彤/摄)

【纠错】 【责任编辑:云赛侠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33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