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15:06:52
来源:新华网

北京中医医院专家:中老年人肠胃长期反酸嗳气应警惕

字体: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李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大外科主任路夷平表示,中老年人肠胃长期存在反酸嗳气、疼痛打嗝等症状,有可能是由食管裂孔疝引起,这种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70岁以上老年人发病率可达69%,严重食管裂孔疝存在危及生命的风险。中老年人对此应保持警惕、及时就医。

  据介绍,食管裂孔疝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食管裂孔松弛扩大,导致胃或其他内脏的一部分经膈肌通过食管裂钻进了胸腔。其发病率随年龄增加而增高,多见于中老年人,尤其是肥胖者和经产妇。

  路夷平表示,食管裂孔疝常伴有不同程度的胃食管反流,患者常常出现灼烧样疼痛、反流反胃、频繁性打嗝、吞咽障碍、心悸胸闷、胃扭转梗阻等症状。无症状或症状很轻的食管裂孔疝,通常不需要治疗,但是巨大食管裂孔疝的危害常常可以是致命的,它可能引起吞咽梗阻、出血、胃肠扭转和嵌顿引起的梗阻、穿孔以及反流引起的气管及肺部炎症等,一旦食管裂孔疝发生嵌顿致死率非常之高。规律内科治疗达6个月以上无效时,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纠错】 【责任编辑:云赛侠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036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