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15:06:39
来源:新华网

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场馆国家体育馆完成首次制冰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张骁)记者28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冰球比赛场馆国家体育馆当日完成首次制冰工作,目前场馆具备比赛测试条件。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处长黄晖介绍,国家体育馆作为北京夏奥会比赛场馆,历时24个月改造为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场馆。场馆新增两块冬奥标准冰面,一块在主馆用于正式比赛,一块在冰球训练馆用于赛前训练热身。

  “冰面混凝土结构层制作是打造高质量冰面的基础。”施工方中建二局三公司项目经理张树明说,冰面结构层包含混凝土垫层、防潮层、保温层等11层结构,通过引进先进监测设备,工作人员对冰面结构层进行逐层校验、随时纠正,将整体平整度误差控制在±5毫米内。

  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冰球项目竞赛主任段菊芳介绍,国家体育馆两块冰面制冰工作1月22日启动,于28日完成。“目前场馆制冷机组和冰面状态良好,冰面质量达到冬奥会要求。”场馆主制冰师、制冰专家尼尔森·多恩·莫法特说。

  国家体育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越介绍,为提升场馆竞赛和观赛体验,国家体育馆还围绕冰面完善体育照明系统,场地灯光同样达到冬奥会比赛要求;主馆中央增加曲面斗屏,该斗屏包含4块4.5米高、8米宽的超大LED曲面屏和4块宽2.5米、高1.5米的小屏,方便场内人员及时了解比赛信息。

【纠错】 【责任编辑:云赛侠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03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