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08:58:18
来源:新华网

中关村“金种子”企业收获管家服务“大礼包”

字体: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盖博铭 王奕涵)“全周期、管家式、一站式。” 中关村发展集团近日推出“贴心管家”式服务,帮扶百余家“金种子”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26日,中关村“金种子”管家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关村发展集团举办,首批42名服务管家正式报到,面向双创主体提供产业投资、空间运营、科技金融等综合性科技服务。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众多中小微企业发展步履维艰、需求迫切。“目前主要痛点是融资,我们的客户项目规模比较大,商务合作及首单回款周期比较长,有融资需求。”“告知有哪些符合我们企业的优惠政策,并熟悉相关流程,能帮助我们去申请”…… 经调查,百余家“金种子”企业有包括空间服务、国际拓展、科技金融、股权融资、企业服务、技术服务等方向的过百项需求。

  据介绍,管家服务中心将建立“金种子”企业服务体系,以“中关村企业服务管家助手”小程序为“导航”开展工作,服务管家根据企业需求精准匹配科技服务资源,推出定制“服务包”,“点对点”对接,提高集成服务精准化水平。

  此外,中关村科技服务公司联合中关村智酷出品了管家培训计划,致力于打造一批懂中关村、懂产业、懂企业、懂服务的复合型服务管家队伍,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体现更高的专业性,形成更有效的沟通机制。

  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宣鸿表示,服务管家是中关村与科技企业之间的联络员,是做好科技服务的服务员,是倾听企业诉求的接线员。服务管家将做好“金种子”服务作为个人服务优化中关村科技服务生态的舞台,拓宽个人职业发展能力的助手,顺势而为,持续提升专业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云赛侠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034410